中证网
返回首页

大商所发布指定交割库、指定车板交割场所申请业务指引

王超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王超)为进一步规范指定交割库、指定车板交割场所的申请业务,便利企业开展申报工作,3月20日,大商所官网发布了指定交割库、指定车板交割场所申请业务指引文件,对于申请大商所指定交割库、指定车板交割场所的企业报送材料的具体要求和流程进行了明确。

  据介绍,为规范交割库、车板交割场所的设立和管理工作,大商所先后制定了《大连商品交易所指定交割仓库资格与监督管理规定》《大连商品交易所集团交割仓库资格审核、年审及现场检查工作办法》《大连商品交易所鸡蛋指定车板交割场所管理工作办法》等,对实体企业应提交的相关申请材料进行了规定,是企业申请指定交割库、集团交割仓库和车板交割场所的主要制度依据。

  在此基础上,为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支持和便利符合条件的实体企业设立指定交割库、指定车板交割场所,大商所发布了申请指定交割库、指定车板交割场所的业务指引文件,具体包括申请业务指引、设立要求标准和材料准备清单。其中,申请业务指引主要介绍了申请指定交割库、集团交割仓库和指定车板交割场所的申请程序,指导申请企业根据不同需求参考不同的申请材料清单。设立要求标准介绍了申请不同品种指定交割库或指定车板交割场所的资产、库容、加工/养殖/贸易量等指标要求。同时,为了满足不同企业的申报需求,大商所还梳理了指定仓库、厂库、生猪交割库、玉米集团交割库、鸡蛋车板交割场所、聚氯乙烯集团交割库的申请材料清单,明确了申请书、承诺书、担保函等文件模板。

  新的业务指引为实体企业提供了详实有效的申报指南和操作说明,相关企业可以在大商所官网“业务/服务指引”板块中“农业品交割业务指引”和“工业品交割业务指引”页面的“交割仓库管理”标签下查找指引文件。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