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方正中期期货携手大地财险为广东省英德市生猪产业保“价”护航

王超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超)为积极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有效发挥期货市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作用,助力生猪产业高质量健康发展,近日,方正中期期货联合大地财产保险广东省分公司在广东省清远市英德市开展了生猪饲料价格保险项目顺利完成。

  据介绍,此项目于2023年11月立项,周期3个月,总保费近100万元,其中大连商品交易所支持50万元,剩余资金由被保险人承担。项目利用期货及衍生品工具为当地3家养殖户的共1.8吨饲料提供了价格波动风险保障,帮助养殖户规避猪饲料价格上涨对养殖利润带来的冲击,稳定收入预期,增强养殖信心,助力当地生猪产业平稳高质量发展。

  方正中期期货相关负责人表示,“保险+期货”模式是金融行业支持新时代“三农”发展和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创新模式,为养殖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案。未来,公司将继续优化“保险+期货”服务模式,深挖养殖户的风险管理需求,因地制宜设计创新的金融服务产品,以专业优势助力农户稳收增益,为农业高质量发展保“价”护航。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