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银河期货加快向综合衍生品服务商转型

王超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超)3月13日,记者从银河期货了解到,2024年,银河期货将继续坚持“大宗商品走专业化、金融期货走规模化”,加快推进业务转型。 

  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银河期货持续推广创新业务模式,提高服务实体的广度及深度。以衍生品为核心工具,为客户提供全面风险管理服务,开创“匹配场内相同结构期权”业务模式,有效解决产业客户套保资金短缺问题;领先市场推广“跨境收益互换”,打通企业境内外风险管理渠道,满足其跨境套保需求。同时,充分发挥风险子公司银河德睿的专业优势,在场外衍生品业务方面依托微信自动询报价系统、创新推出商品ASR业务结构等方式,深入探索产品创新与服务升级。在期现业务方面,积极拓展业务厚度,年度新增新品种工业硅、纯苯及有色金属板块业务,成功注册新上市品种氧化铝首批仓单;成为华东地区首批获准的玻璃交割厂库之一,填补了国内玻璃品种交割库在华东地区的空缺。

  在乡村振兴方面,银河期货是首批参与并连续入围交易所“保险+期货”项目立项的期货公司之一,拥有丰富的项目经验,项目规模覆盖全国大部分粮食主产区,近年来,银河期货充分发挥体制优势、专业优势、资源优势,推动“保险+期货+N”模式打造金融服务三农领域的“专精特新”品牌。

  上述负责人介绍,2024年,在产业客户方面,公司将继续依托交易所重点项目、产业名录等,加强内功、夯实服务、前瞻机遇,进一步优化服务客户质量和效率;零售业务方面,借助数字化智能化转型,通过客户分层、服务分层、内容分层,进行优质内容触达,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零售客户服务体系;金融机构业务方面,深化与金融机构业务合作,引导机构正确运用衍生品工具进行风险管理及资产配置,丰富居民财富管理选择,实现与金融机构的优势互补及资源共享;聚焦“场内+场外”,强化经营韧性,积极构建一体化业务体系和风险管理业务生态圈,实现多元化、市场化、国际化、可持续发展的综合金融服务,加快公司向综合发展的多元化衍生品服务商转型。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