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第十五届“蓝海密剑”中国对冲基金经理公开赛颁奖典礼在沪举办

王可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可)3月9日,由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旗下东航期货主办的2024第十五届“蓝海密剑”中国对冲基金经理公开赛颁奖典礼在上海举办,获奖创富榜私募机构、期货投资精英等受邀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到了历届优秀选手,探讨能穿越周期的CTA投资策略,拥抱未来。

  据介绍,东航期货自2008年起,连续十五届举办“蓝海密剑”中国对冲基金经理公开赛,该公开赛已成为金融衍生品市场核心品牌活动。大赛具有长周期赛制选拔、多评估指标立体科学评估、专业增值产品服务、奖金丰富等特色,现已成为国内期货交易选手选拔平台,同时为国内期货市场资产管理积累丰富经验。大赛专设CTA创富榜、年度先锋勋章、晋衔奖、高地军旗手等奖项,于每届比赛结束后颁发。大赛累计参赛选手近3万人次,累计发放奖金超2400万元。

  本次颁奖典礼,还特别设置了感谢“乡村振兴事业优秀合作伙伴”环节,为在“保险+期货”项目中给予大力支持的机构颁发荣誉证书。同时,在活动现场,主办方东航期货向全市场交易者公开征集“乡村振兴事业合作伙伴”,号召更多机构、个人共同参与这一富有意义和价值的事业。

  据东航期货介绍,近年来,东航期货在云南省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积极探索具有民航金融企业特色的乡村振兴方案,公司发挥行业特色;在云南沧源连续多年实施“保险+期货”项目,品种涉及天然橡胶、白糖和生猪,累计保障8357户农户稳收增收。此外,东航期货还捐资修建沧源县班老乡九年一贯制中心校和班老乡下班老村国门小学学校大门、图书室、教师食堂,添置教学一体机等教学设施,扶持班老乡下班老村百香果、蜜蜂养殖、生猪养殖等产业,实施天然橡胶、生猪“保险+期货”助农项目,开展消费帮扶购买双江、沧源地区的农产品等。这些帮扶措施改善了教育设施,提高了教育水平,减少了农户损失,扶持了产业发展,增加了农民收入,践行了央企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责任。

  东航期货表示,公司将继续稳中求进、矢志不渝地打造国内最佳CTA孵化平台,不断升级“蓝海密剑”赛事服务能力,助力中国期货市场及财富管理行业成熟衍生品投资力量生生不息。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