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上期能源发布2024年元旦期间有关工作安排

上海证券报

  据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12月27日消息,根据《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关于2024年休市安排的公告》(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公告〔2023〕74号),现对元旦期间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2023年12月29日(星期五)晚上不进行夜盘交易。

  2023年12月30日(星期六)至2024年1月1日(星期一)休市。

  2024年1月2日(星期二)08:55-09:00所有期货、期权合约进行集合竞价,当晚恢复夜盘交易。

  二、自2023年12月28日(星期四)收盘结算时起,涨跌停板幅度和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如下:

  原油、低硫燃料油期货合约的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9%,套保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为10%,投机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为11%。

  如遇《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风险控制管理细则》第十六条规定情况,则在上述交易保证金比例、涨跌停板幅度基础上调整。

  三、2024年1月2日(星期二)交易后,自第一个未出现单边市的交易日收盘结算时,涨跌停板幅度和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如下:

  原油、低硫燃料油期货合约的涨跌停板幅度和交易保证金比例恢复至原有水平。

  如遇上述涨跌停板幅度、交易保证金比例与执行的涨跌停板幅度、交易保证金比例不同时,则按两者中比例高、幅度大的执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