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30年期国债期货创年内新高

张欣然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张欣然)在权益市场波动和降息预期的影响下,30年期国债期货创下年内新高。

  截至12月25日12时32分,30年期国债期货报102.05元,较开盘上涨0.51%,盘中触及102.11元创年内新高。

  一位资深市场人士向记者解释,30年期国债期货大涨的原因,一是近期权益市场波动较大,资金存在避险需求;二是上周存款利率下调,市场期待年后降息。

  从现券角度来看,德邦证券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徐亮表示,在当前存款利率进一步下调后,投资者对未来央行降息有一定的期待,市场情绪偏好。

  “过去一周,债市继续下行,长端表现好于短端,使得债市表现较好的原因主要在于存款利率的再度下调,投资者对未来央行降息有所期待。不过,由于存单利率维持在相对高位,从而制约大部分债券利率的下行空间,因此30年期债券在上周表现较好。”徐亮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