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世界黄金协会发布《中国高净值人群黄金投资需求洞察》报告

张枕河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12月5日,世界黄金协会发布《中国高净值人群黄金投资需求洞察》报告。报告显示,在全球金融市场流动性持续收紧等因素的影响下,投资者对于全球金融市场的风险担忧正在持续。增强投资组合的防御性将成为抵御不确定性的一项必要举措。

  世界黄金协会中国区CEO王立新表示,世界黄金协会委托胡润百富协助进行了针对中国高净值人群黄金投资的调研,在调研基础上形成的《中国高净值人群黄金投资需求洞察》将会给投资机构、渠道、整个行业甚至是个人投资者带来重要启示。“通过调研我们发现,仍有很多投资者、民众不清楚黄金的投资价值。因此,我们制作了首支面向个人投资者的黄金投资主题广告片,希望把黄金的优势传达到位。”

  世界黄金协会资深分析师贾舒畅表示,“作为全球性资产,黄金流动性高、避险分散风险的特点,使其成为人们选择黄金投资的原因。总结来说,2024年仍面临许多不确定性,这些因素可能影响投资回报并引起市场波动。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强调黄金作为一项优秀的资产选择,不仅能够提供稳定的回报,还能够有效分散资产风险,对冲潜在的风险投资。与传统投资组合相比,将黄金纳入投资组合可以提高整体风险收益比。”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