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徽商期货为小微企业稳健经营贡献专业力量

张利静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利静)近几年来,期货行业风险管理业务快速发展,特别是风险管理业务中场外衍生品的推广,为实体经济提供了更精细化的风险管理工具。近期,徽商期货携手旗下风险管理子公司上海徽丰公司帮助江苏省某金属加工企业利用场外期权使热轧卷板库存实现了保值增值。 

  据介绍,上海徽丰公司在与该金属加工企业沟通交流中了解到,该企业在8月通过“一口价”方式订购了一批热轧卷板,但进入9月份后,热轧卷板下游需求疲软导致库存持续堆积,下游基本面没有明显改善的迹象,该企业担心这批钢材有跌价风险,急需进行保值。在明确了其需求并结合当时市场情况后,上海徽丰公司向该企业推荐了美式看跌期权产品对该批钢材进行保值。该期权产品挂钩标的为上海期货交易所上市的热轧卷板2401合约,数量为3000吨,保障货值为1173万元。该项目于9月初入场,保障期限为3周,在项目持续期,热轧卷板震荡下跌,项目到期时企业获得了115元/吨的赔付,合计34.5万元,有效规避了热轧卷板的跌价风险。

  该金属加工企业利用美式看跌期权成功规避了原材料大跌带来的经营风险,实现了企业的稳健经营。而徽商期货及其风险管理子公司充分发挥了自身在风险管理方面的优势,利用衍生品工具助力企业,从而实现双赢。

  徽商期货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公司将继续利用期货和衍生品专业能力和经验,不断创新服务模式,践行国企责任,利用期货、期权等工具有效转移和管理大宗商品的价格波动风险,切实服务实体经济,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专业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