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巧用期权工具降成本 金瑞期货发挥专业优势服务企业

王超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超)记者了解到,金瑞期货积极发挥专业优势,针对江西某铜加工企业单一卖出套期保值存在的弊端,引入铜期货期权工具,减少了该企业移仓换月带来的损失,从而有效降低了套期保值的成本。

据介绍,该铜加工企业坐落于贵溪市经济开发区,是一家由国企、民企和地方政府合资组建的混合所有制企业,主要经营有色金属压延加工、金属材料制造、有色金属冶炼、贵金属冶炼等。套期保值作为规避价格风险的有效手段,在铜产业相关企业中得到广泛运用,该企业也将套期保值应用于生产经营中,作为典型的加工贸易企业,其保值方式主要为卖出套期保值。经企业反馈,在实际套保过程中会遇到一些问题,用单一的铜期货金融工具难以有效解决,向金瑞期货寻求帮助。

金瑞期货鹰潭营业部负责人经过充分调研后,发现客户主要存在两个问题:一是现货敞口,当价格出现剧烈波动时,会出现没有在期货市场上点到价格的情况,使得企业后续销售非常被动。二是每个月期货移仓损失,因为合约之间存在价差,期货移仓换月会产生价差损失。对此,金瑞期货协同该公司研究所为其提供了具有针对性、创新性的保值解决办法。

“铜期货是企业较为熟悉的风险管理工具,相较而言,铜期权是一种新的风险管理工具,合理运用期权可以丰富企业套保方式,改善套保效果,同时为期货和期权互动提供了更多可能。”金瑞期货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企业遇到的问题,相信是很多做期货套保的企业同样面临的问题,所以该项目方案具有一定推广性和可复制性。他建议,实体企业在了解期权风险管理工具的同时,也要对期权可能存在的风险有所了解,这样才能把金融工具用的恰到好处,做到金融工具服务实体经济。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