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第17届国际油脂油料大会暨农畜产业(衍生品)大会将于11月1日至3日在大连举办

张利静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利静)由大连商品交易所(下称“大商所”)、马来西亚衍生产品交易所(下称“BMD”)联合主办,中国饲料工业协会特别支持的“第17届国际油脂油料大会暨农畜产业(衍生品)大会”将于11月1-3日在大连举办,来自行业协会、产业企业、金融机构的业务专家将共聚一堂,围绕产业发展热点话题分析交流。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整体来看,今年的农产品市场缺乏统一主逻辑,不同品种表现各异。比如由于产能去化慢于预期,在供大于需的格局下,生猪价格不断下行;谷物市场也在国内丰产、进口替代等供应压力下重心下移。相对而言,油粕市场呈现出较大幅度的波动,市场也给予了较多关注。与此同时,相关期货品种主力合约换月时间后移、非主力合约活跃度增加、期现联动更加紧密,这些现象均反映出大连农产品期货市场的成熟度和效率进一步提高。如何更好利用期货研判市场运行、实现稳链强链,成为广受业界关注的话题。

  在此背景下,本届大会以“稳中求进开新局、合作共赢促发展”为主题,在11月2日上午设置“新形势下中国与全球宏观经济分析与展望”“中国粮食安全战略及其对粮油产业的影响”“天气、供需变化及全球大豆、玉米价格展望”“大连商品交易所油脂、农畜品种运行情况及发展展望”等主题演讲环节,并于11月2日下午和11月3日上午聚焦不同产业设置了“油脂油料”“饲料养殖”“玉米深加工”3个分论坛,旨在宣传推广油脂油料、农畜等农产品期货功能作用,推动企业期现结合做好风险管理、应对市场波动,助力相关产业稳健经营、高质量发展,促进对外开放与国际间交流合作,加强境内外市场联动,服务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稳价稳链保供。

  据悉,国际油脂油料大会由大商所和BMD于2006年联合创办,是大商所最早创立的产业大会品牌。经过多年发展,大会已成为该领域内最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交流平台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市场合作的典范,也得到了国内外政府、产业及各类市场参与者的关注与认可。今年的大会在完整保留油脂油料相关议题的基础上,增加了饲料养殖和玉米深加工产业相关议题,丰富了大会内容,力求助力更多农业产业共享信息、共同交流、共谋发展。大会期间,大商所还将与BMD签署业务合作协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