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广发期货联合助力新疆棉花产业发展

马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10月27日,记者了解到,近期广发期货有限公司联合五矿期货有限公司、弘业期货股份有限公司为中棉新疆巴楚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提供“订单收购+期货”的风险管理服务项目已经进入执行阶段。 

  巴楚县是原国家级贫困县之一,棉花种植面积常年稳定在105万亩以上,是新疆南疆地区种植面积较大的宜棉区。该项目覆盖籽棉规模约为6250吨,包括14个农业经营组织,其中10家合作社少数民族社员较多(占比不低于50%)。

  据悉,该项目贯穿试点区域棉花收购事前与事后阶段,充分发挥期货市场价格发现和风险管理专业优势,利用中棉集团在棉花现货领域资源和经验优势,同时运用场外期权工具,在保障服务对象棉花种植收益的基础上,提升产业综合效益。该项目将分新棉收购前期和新棉收购期间两个阶段提供风险管理服务。

  2022年,在中国期货业协会和9家期货公司的支持下,该项目为4个农业经营组织提供7545.381吨棉花的风险管理服务,实现收益补偿50.73万元,缓解了棉花市场价格波动带来的负面影响,深化了棉花产业龙头企业与棉农间的利益联结机制。该项目由新疆棉花期货公益专项基金提供资金支持,由广东省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负责专项基金的日常管理。

  广发期货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公司将继续坚守服务实体的初心使命,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实体企业提供综合性的风险管理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