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期货业高管加速更替 累计涉及30多家公司

沈宁 证券时报

  伴随期货市场的高速发展,期货行业的高管队伍也在加速更替。

  中国期货业协会(下称“中期协”)近日公布的最新一批期货公司高管人员专业能力水平评价测试合格人员名单显示,中信期货、兴证期货等5家期货公司拟新任董事长,包括平安期货在内的另外3家期货公司则拟新任总经理。

  具体来看,窦长宏拟任中信期货董事长、吴鸥祥拟任兴证期货董事长,宋聪、杨海燕、于春艳则分别拟任上海中期、红塔期货、中原期货董事长。而继拟新任刘引为公司董事长后,平安期货又将迎来新的高管任命,袁建峰拟出任公司总经理。此外,王兆权、吴大鹏分别拟任和融期货、中航期货总经理。

  在同批公布的名单中,还有刘文康等3人拟任相关期货公司监事会主席、宣伟瑜等3人拟任首席风险官,另有王冀湘、高超等13人拟任相关期货公司副总经理。

  按照流程,期货公司高管任命须先通过协会测试、取得相应资格,之后公司会在内部进行任命公示,因此上述高管名单均为拟任命名单。现身本次名单中的某期货公司就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尚未看到相关高管的正式任命文件和内部公示,正式任命尚需时日。

  另据中期协公布的名单统计,今年累计已有30多家期货公司新任董事长或总经理,其中不乏一些知名期货公司新任核心高管。

  例如,罗东原担任国泰君安期货董事长,林晓东担任建信期货董事长,储进出任徽商期货董事长、总经理,吴显鏖担任中金财富期货董事长,尚恒升任申银万国期货总经理,肖湘担任方正中期期货总经理等。今年获批的外资全资控股期货公司——摩根士丹利期货拟任命高管名单也对外公布,沈黎拟任公司董事长,Farrah Bagaman拟任总经理。

  值得一提的还有,弘业期货本月初公告,周剑秋因工作调动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等职务。据证券时报记者从业内了解,周剑秋或将升任其他职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