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基岩资本岑赛铟:证监会发声提振市场信心 有助于企业转型升级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娟娟)10月19日,基岩资本副总裁岑赛铟表示,证监会主席刘士余针对目前市场较为关注的上市公司股份回购等问题的回应,将完善上市公司股份回购制度,并将继续深化并购重组市场化改革。这将提振市场信心,有助于企业转型升级。

  裁岑赛铟表示,今年上市公司回购越来越多,回购可以大大提升市场对企业的信心。从历史经验看,回购潮往往发生在A股底部区间。从当前的回购潮持续时间、规模以及市场交易特征看,目前的市场已经接近底部区间。

  他说,股票回购是公司内部看好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号,这种信号的释放外部投资者未必认同,外部投资者可能希望继续观望一段时间在更低的位置买入,反映到市场上就是股价未必上涨。

  他表示, 监管层对于支持经济发展、符合产业转型升级、交易过程规范透明的并购重组始终持支持态度,但一些盲目跨界或跟风式的并购重组预计未来仍将受到严格监管,并不会出现政策上的松动。

  他补充道, 目前,不少行业仍存在产能过剩的情况,整合需求依然存在。一些上市公司主业经营难以为继,转型升级需求也会长期存在,这都将促使并购重组继续活跃。监管层选择继续深化并购重组的市场化改革也是在顺应市场的需求。需要提醒的是,在推进并购重组的过程中,交易各方真正需要考虑的是,如何规范、透明和有效的通过并购重组来实现可持续经营,而不是只为借此投机套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