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吉林辖区举办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红色教育活动

宋维东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日前,吉林证监局联合吉林省证券业协会、东北证券举办吉林辖区“传承文化信仰 赓续红色血脉”红色教育活动。吉林证监局相关负责人、辖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负责人及党员共计400余人参加活动。

  吉林证监局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指出,良好的行业文化是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底气所在和力量之源。加强行业文化建设,对传承和弘扬行业精神,积淀和凝聚行业价值观,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辖区机构坚持文化固本,积极涵养“合规、诚信、专业、稳健”行业文化,为建设安全、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注入新动力、提供新支撑。

  东北证券党委书记安桂武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响应行业号召,加强党建引领,把文化建设作为公司发展的内生动力,推动文化建设更有质量、更有效率、更有活力,形成具有东北证券特色的文化品牌。

  活动现场,一段段风云激荡的红色历史,一个个鼓舞人心的红色故事为参会人员带来一场精神盛宴。整场活动在全体参会人员合诵《树立证券期货行业荣辱观倡议书》中落下帷幕。大家一致认为,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对引导全行业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增强行业使命感及对持续提升从业人员职业道德操守、防范道德风险具有现实教育意义。

  下一步,吉林省证券业协会将充分发挥自律组织作用,在吉林证监局指导下,积极引导行业将文化建设与党建活动要求、专业能力建设和从业人员全面发展相结合,推动辖区证券期货行业高质量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