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大连商品交易所将上线数字仓单系统

郭翔 新华社

  新华社大连10月25日电(记者郭翔)记者从大连商品交易所获悉,该所数字仓单系统将于10月30日日盘起正式投入使用,原电子仓单系统相关业务全部整合至数字仓单系统中,业务规则及相关协议中“电子仓单系统”的相关业务统一在数字仓单系统办理。

  据了解,数字仓单系统是大连商品交易所面向场内场外提供服务的新一代仓单、交割系统。该系统通过大连商品交易所通用业务平台架构进行研发,在继承原电子仓单系统面向会员单位、指定仓库、质检机构、银行、海关、港口等提供仓单和交割相关管理功能的基础上,对仓单管理、交割申请、交收管理等功能进行大幅优化与完善,有效提升了系统的易用性、稳定性、安全性和可扩展性。

  10月30日数字仓单系统上线后,用户可通过大连商品交易所官网首页“数字仓单系统”入口访问系统。此外,为了便利各类参与者使用系统,大连商品交易所推出了相关用户手册及接入操作指南,用户可通过访问大连商品交易所官网通知页面获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