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多家外资金融机构将首次亮相服贸会 推广全球化产品

杜燕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9日电 (记者 杜燕)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将于9月上旬在北京举行。作为八大专题展之一的金融服务专题展邀请100余家中外知名金融机构参展,其中摩根士丹利、德意志银行、大和证券、卢森堡银行等外资机构将首次亮相,带来全球市场上的专业投资经验和实践、多样的跨境投资渠道、优质的投资产品,向全球传递中国金融业进一步对外开放的积极信号。

  这是记者从9日举行的服贸会金融服务专题展首场发布会上获悉的。

  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霍学文介绍,金融服务专题展以“新金融、新开放、新发展”为主题,展览面积达6555平方米,设置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展区、金融业对外开放展区、金融业支持全球服务贸易展区、未来金融与智能金融展区、全球财富管理展区,共有18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家金融机构参加线上线下展览。

  他表示,截至目前,43家外资金融机构确认参展,将展示跨境金融综合服务、推介特色在华业务、推广金融服务贸易的全球化产品。

  其中,摩根士丹利、德意志银行、瑞银集团、日本大和证券、卢森堡银行等许多外资机构是首次亮相金融服务专题展。

  德意志银行中国本地企业业务副总经理兼德意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行长尹桢在发布会上称,将继续积极布局在中国的业务,希望通过服贸会展示该行的本地业务服务能力和海外业务服务能力,并在会上与各方交流国际金融贸易服务的新趋势。

  大和证券中国委员会副主席耿欣表示,将借助展会呈现除传统证券业务之外,集团在金融科技、可再生能源、养老、卫生等领域取得的多元化、可持续化发展成绩。

  发布会上,霍学文还介绍,展会期间,将举办2020中国国际金融年度论坛、2020全球PE北京论坛、中外金融机构高端对话FIN-TALK三大论坛,就“全球金融业创新与发展”“全球经济格局对机构投资者的影响”等话题展开研讨。目前已有80余位来自全球顶级金融机构、投资机构的专家学者表示出席论坛。(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