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浩丰股份董监高密集辞职

张兴旺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浩丰股份主办券商西南证券11月6日晚间发布公告,提醒投资者注意公司董监高密集辞职风险。公告显示,浩丰股份于10月15日、10月26日、11月2日、11月6日披露多份公告,刘玉保辞去公司董事会秘书职务,辞职后相关工作由董事长廖兴池暂代为履行,杨长春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丁汕头辞去公司董事职务,廖志勇辞去公司董事兼总经理职务,廖端辞去公司监事职务,杨君智辞去公司财务总监职务。

  西南证券指出,上述人员短期集中提出辞职,导致浩丰股份董事会、监事会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在选出新任董事、监事前,原董事、原监事仍应当依照相关法律和公司章程规定,继续履行董事、监事职责。如公司原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确实不能履职,公司未能及时选聘新的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将存在治理不健全的风险,对公司经营发展可能存在不确定影响。若董秘离职后3个月内公司仍未聘请具备股转董秘资格的董事会秘书,公司将不满足创新层公司治理要求,存在被股转公司从创新层调整至基础层的风险。

  此前,西南证券已发布多份提示公告称,浩丰股份存在未及时告知主办券商且未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的股权质押事项,股权质押可能导致实际控制人变更风险。公司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设备被查封、部分厂房生产处于停滞状态,公司无法按期披露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等。

  资料显示,浩丰股份主要从事通讯设备、新能源汽车等产品的精密金属零部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428.92万元,同比下降0.20%,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75.54万元,同比下降30.6%。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