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三板基金产品退出整体平稳 新三板股权质押风险较低

马婧妤上海证券报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下称“全国股转公司”)昨日以新闻发言人答记者问的形式,对新三板公司摘牌加速、做市商退出做市数量增加、新三板基金产品面临“到期潮”、挂牌公司股票质押整体情况等市场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

  据介绍,近年来全国股转公司持续关注各类基金产品退出情况,并已多次组织力量了解相关情况、重点监控相关产品的交易过程。目前新三板市场整体运行平稳,相关基金管理人也积极采取各种措施缓解产品退出压力,市场并未出现重大风险事件。

  新三板股权质押总体质押面低、总量相对较少;挂牌公司股权质押与二级市场关联度低,质押股份以受限股为主,质权人以传统信贷机构为主,普遍根据挂牌公司经营情况和提供其他抵押物连带担保等进行质押定价,受二级市场市值波动影响也比较小。

  基金退出压力增大市场未现重大风险

  近期有报道称,前几年进入新三板的基金产品面临“到期潮”,不少基金产品面临较大退出难题。就此,发言人表示,相关基金管理人已积极采取各种措施缓解产品退出压力,市场并未出现重大风险事件。

  他介绍,近年来全国股转公司持续关注各类基金产品退出情况,并已多次组织力量对相关情况进行了解,同时也对相关产品的交易过程进行了重点监控。目前新三板市场整体运行平稳,相关基金管理人也积极采取各种措施缓解产品退出压力,市场并未出现重大风险事件。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