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百裕制药成功牵手抑制肿瘤干细胞再生I类创新药项目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近日,百裕制药(839935)成功签约一项以抑制肿瘤干细胞再生为目的的I类创新药研发项目,该项目为华中科技大学生命学院汪宁教授团队与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俞飚研究员团队共同研发,两名科学家团队合成并筛查了一种对恶性肿瘤再生细胞增生和转移具有特别疗效的新型精准靶向分子药物,并命名为WYC-209。

  百裕制药董事长孙毅在签约仪式上介绍说,目前我国大多数癌症患者接受的是姑息疗法,姑息疗法以减轻痛苦、延长生命为目的,该疗法虽然在短时间能取得一定的治疗效果,但是不能根除癌症病灶,很多患者依然死于肿瘤的复发和转移。

  WYC-209的发明,有望改善这一状况。今年4月11日,国际权威杂志《自然·通讯》刊发了题为《抑制肿瘤干细胞的新药物》的论文,披露了汪宁和俞飚两位科学家团队的WYC-209这项医学研究成果。他们发现,WYC-209是一种具有特别疗效的靶向视黄酸类小分子药物,该药以肿瘤细胞的视黄酸受体为靶点,通过最新的化学合成方法制作而成。WYC-209在低浓度情况下,可以在体外100%杀死肺癌、乳腺癌、卵巢癌、黑色素瘤等恶性肿瘤再生细胞并抑制这些恶性肿瘤干细胞的增生,在体内可以抑制肺转移,有效率接近90%,大大延长实验小鼠的寿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