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全国股转公司与中国财富传媒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常佳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5月31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全国股转公司”)与中国财富传媒集团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新三板新闻舆论工作等领域展开全方位务实合作。全国股转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谢庚,中国财富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葛玮等出席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全国股转公司与中国财富传媒集团此次合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的战略部署和证监会党委关于新闻舆论工作总体要求的重要举措,旨在为新三板改革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促进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新闻宣传、数据资讯、智库咨询、企业服务等方面开展合作,讲好“新三板故事”,为新三板改革发展传播正能量,为市场制度建设提供决策参考,为挂牌企业、投资人等市场参与主体提供各类创新性服务,不断改善市场生态。

  谢庚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新三板是党的十八大以后正式投入运行的全国性证券交易场所。五年多来,围绕服务创新型、创业型、成长型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定位和使命,新三板积极探索资本市场服务中小微企业、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可行路径和创新模式,构建了存量股份挂牌并公开转让的准入制度、小额快速按需的持续融资机制、市场分层的差异化监管服务框架、以主办券商为核心的激励约束机制等创新性制度安排,新三板市场功能不断完善、核心技术系统逐步健全、一线监管和风险控制能力日益提升、改革创新开放的基础不断夯实。截至4月末,挂牌公司达11382家,市场融资总额达4383.51亿元;挂牌公司中高新技术企业占比61%,战略新兴产业企业占比25%,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企业合计占比72%。谢庚指出,全国股转公司在中国证监会的领导下,紧扣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确定的三项任务,以市场精细化分层为抓手深化新三板改革。资本市场对于信息高度敏感,市场政策与事件的发布与解读、舆论的回应与引导等关系着市场预期和信心,影响着市场运行秩序和改革创新环境。因此,新闻舆论工作是市场建设的核心业务之一,加强新闻舆论工作是深化新三板改革题中应有之义。

  葛玮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中国财富传媒集团是经国务院和中宣部批准成立、新华社重点打造的综合性、高技术、全媒体的现代传媒集团,历来高度重视新三板新闻舆论工作。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站在这个特定的历史时点,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探讨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和发展议题,具有重要意义。

  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后,双方将逐项落实和深化合作内容,不断完善合作机制和模式,积极释放合作效应,为彼此发展拓展新空间,为双方改革增添新动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