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1290家新三板公司披露一季报 净利润同比增长逾五成

卢梦匀上海证券报

  创新层公司一季报首次按照差异化信披要求亮相。1189家新三板创新层公司交出了今年一季度的成绩单,还有101家基础层公司也主动公布了一季报。整体来看,1189家创新层公司今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53.9亿元,同比增长52.5%。101家基础层公司表现也不错,一季度整体净利润同比增长55.5%。从行业来看,来自金融、互联网信息技术、医药生物行业的公司一季度表现不俗。

  根据3月7日全国股转公司的通知,1268家创新层公司应于4月30日前披露一季度报告,同时也允许和鼓励基础层挂牌公司按照要求披露季报。最终,1189家创新层公司在最后期限前交出了一季报。

  从整体情况来看,1290家公司一季度实现了营收和净利润的双增长,其中整体营收为1371.7亿元,同比增长18.7%;整体净利润为67.8亿元,同比增长53.1%。

  从分层角度来看,1189家创新层公司一季度整体实现营收1270.4亿元,同比增长18.7%;整体净利润为53.9亿元,同比增长52.5%。101家基础层公司一季度整体营收为101.3亿元,同比增长19.5%;整体净利润为14.0亿元,同比增长55.5%。

  从营收规模来看,一季度营收超过100亿元的为创新层公司钢银电商,营收在10亿元至100亿元之间的有13家公司,其中11家都来自创新层。另外,一季度净利润超过1亿元低于10亿元的有14家公司,其中10家来自创新层。一季度净利润在3000万元至1亿元之间的有31家公司。

  金融类公司取得了较好的业绩。齐鲁银行、九鼎集团一季度均实现了超过10亿元的营收、超过5亿元的净利润,永安期货、中投保、如皋银行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一季度营收和净利润都超过了1亿元。其中,九鼎集团、中投保、如皋银行都来自基础层。

  互联网、信息技术企业以及医药生物企业也不逊色,不少公司的营收与净利润表现都十分突出。例如从事互联网专车业务的神州优车,一季度不仅营收超过20亿,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也实现了扭亏为盈,净赚了1.4亿元。游戏公司英雄互娱一季度实现了2.8亿元营收、1.2亿元净利润的好成绩。中建信息、益盟股份、傲基电商等信息技术互联网公司一季度不仅营收过亿,净利润也都超过了3000万。

  一季度新三板医药板块整体实现营收75.3亿元,同比增长13.2%。成大生物、合全药业一季度营收和净利润都超过1亿元。原子高科、柯菲平、源和药业的业绩也不错,一季度净利润增长都在30%以上。

  此外,文化传媒板块一季度整体营收为46.5亿元,同比增长55%。随着国产电影、电视剧的质量稳步上升,预计今年影视行业增长空间可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