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壹玖壹玖2017 年营收33.55亿元 抢占新零售先机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4月26日晚间,新三板挂牌公司壹玖壹玖(830993)发布2017年年报。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55亿元,同比增长16.24%;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997.35万元,亏损幅度大幅收窄42.28%,2016年公司净利润为-8657.63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51元。

    公司线上业务除与天猫、京东等合作的第三方平台外,还有快喝、隔壁仓库等自有平台,实现了所有线下门店共享线上订单,线上订单自动就近分配到线下门店、线下门店库存线上共享等功能,形成了线上为线下引流,线下为线上服务并进一步拓展线上流量的形态。

    从收入来看,GMV(网站成交金额)达到51.8亿元,其中线上交易额 22.29亿元,占比 43 %;线上订单量324万单,较上期增长160%;自有平台订单量268万 ,占整个线上订单量的 83 %。

    公司自有零售平台快喝 APP 业务量增长显著,报告期新增用户 87 万,期末累计注册用户达174万;日均活跃用户2万;报告期内快喝交易额 52284万元,12 月份日均交易额达 255万元;快喝平台平均客单价342元,毛利率11.38%;用户复购率30%。

    壹玖壹玖认为,未来的5-10 年,新零售将发生长足的发展。2018 年将是新零售全面发展的一年,将产生四个发展趋势:第一线上品牌依托优势领军变革,未来将加速跑马圈地、抢占市场;第二线下品牌积极跟进,未来机遇与挑战并存,只有创新才是突破重围之道;第三2018 年无人零售的风口将会继续蔓延,技术和运营等方面的问题需要更多时间来改进;第四新零售将从偏重系统建设,过渡到用户体验和系统建设齐头并进的阶段。

    为抓住新零售的发展机遇,1919 已完成线下全国布局,线上多渠道开放,通过新零售平台系统,将全部业务信息化,将全部信息数据化,将所有数据可视化。同时,1919 早在 2017 年下半年就开始了酒类零售无人店的尝试,并已投入了实际运营,随着无人店技术的进一步更新迭代,酒类零售无人店也将成为 1919 现有门店模式下的有力补充。

    从线下来看,2017年末公司管理的零售终端门店达到 1071 家,其中直营门店 269 家、直管门店 759 家、隔壁仓库店 43 家。

    2017年12 月,1919 启动隔壁仓库批发店招商加盟,当月开店 43 家,隔壁仓库以“智选、低价、轻供应链”的优势,打造酒类共享经济模式,赋能酒类经销商转型升级。

    2017年公司业务全国开花。营业收入增长率超过 50%的有上海、安徽等 16 个省;营业收入增长率超过 100%有4个省,增长率分别为浙江省165.34%,江苏省116.50%,海南省108.75%,天津市107.88%。营业收入超过1亿元的省份由去年的四川、河南、陕西3个省,增至今年的四川、河南、陕西、重庆、江苏、安徽、上海7个省。

    同日晚间,公司发布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2018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12.92亿元,同比增长28.08%;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91.47万元,亏损幅度大幅收窄73.73%,2017年同期净利润为-1490.25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04元。

  壹玖壹玖2014年8月13日挂牌新三板,公司一直致力于打造一个新零售平台公司,集线上线下终端管理平台、数据资源管理平台、供应链管理平台及 IT 及信息技术平台为一体的平台化服务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