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股聚焦 > 大蓝筹专区 > 中青旅 > 新闻报道 > 新闻报道

遨游网CEO骆海菁:世界互联网大会推动在线旅游更好更快发展

分享到微信2014-12-02 17:24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遨游网

  11月19日,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召开,为期三天的大会以 “互联互通,共享共治”为主题,全球各大知名互联网企业共襄盛举。作为国内OTA领域领军企业,遨游网CEO骆海菁女士也应邀出席本届互联网大会。

  近两年,在互联网迅猛发展新形势下,旅游行业发生了急剧变化:资本市场越来越接受旅行社业态的高市盈率,大资本越来越关注旅行社并快速投入,消费市场越来越认可旅游服务业的综合价值。旅游业竞争愈发激烈,传统旅游企业转型升级的呼声愈加迫切。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为旅游业带来哪些新的理念和发展机遇?针对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中青旅旗下专业度假网站——遨游网CEO骆海菁。

  骆海菁表示,受益于当代科技创新、广泛的商业应用,以移动互联网、云计算服务和大数据等为代表的技术发展,为旅游企业的商业模式创新提供了坚实的支撑,旅游互联网化成为旅游企业发展的主要推动力量。相信本届大会在技术创新、安全防护、共享共治等领域带来新思维,促进在线旅游业更好更快发展。

   骆海菁同时指出,中青旅正在经历全面“互联网化”的变革与创新。这种变革和创新,中青旅采取的战略是以遨游网为龙头、致力于线上线下协同发展的O2O模式。基于对移动互联网迅猛发展趋势的把握,遨游网已实现了传统网站、移动客户端、移动网站全方位支持在线预订和支付。同时,遨游网也意识到,旅游业的真正精彩在旅游活动中,最终的竞争还是在创意、产品和服务环节中展开,只有线上网站和线下服务的更好结合,才是旅游互联网的前景所在。

  骆海菁表示,从来没有一个时代像今天这样,释放出无限大的市场空间,也创造出无限多的新问题、新需求。信息化时代,我们既要拥抱互联网,又要看到传统旅行社在产品与服务上的积淀。不管需求变化如何多姿多彩,互联网大潮如何潮起潮落,传统与现代的争论如何激荡复杂,旅游的“产品”、“服务”属性是永恒的。对于旅行社行业的发展,我们充满着希望的信心、持久的耐心与坚定的决心。

  背景资料:乌镇与中青旅

  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选择乌镇作为大会永久主办地,一时间,“互联网达沃斯”成为乌镇被崭新定义的宏伟目标。

  2006年12月,中青旅斥资收购乌镇旅游公司60%股份,成为国内第一家控股景区的旅游运营商。八年来,乌镇经历了观光旅游小镇向度假休闲小镇,戏剧文化小镇向互联网科技小镇的快速转型。乌镇年接待游客超过600万人次,成为国内接待量最大的单体景区。

  温馨提示:互联网大会期间乌镇西栅停售门票

  11月18日-21日,除已经预约的游客外,乌镇西栅景区将不再出售游览门票。冬季乌镇景区室内采暖设施齐备,但户外较为寒冷,请游客注意增加衣物,妥善携带随身物品;乌镇景区已实现免费WIFI的全覆盖,以随时随地联网。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