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股聚焦 > 大蓝筹专区 > 中国重工 > 资本运作 > 融资/再融资

中国重工84亿元定增计划获批

分享到微信2014-01-09 15:37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证券日报

  自从中国重工发布拟定向增发84.8亿元增加军工重大装备总装业务的消息以来,市场越发关注中国重工的此次定增能否通过审批。
  昨日晚间,中国重工公告称,2014年1月7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中国船舶重工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2.08亿股新股;本批复自核准发行之日起6个月内有效。
  行业分析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这次定增获批公告发布后,代表中国重工此次定增已经获得全部审批的通过,而公司也随时可以开始筹备定向增发,并注入军工重大装备总装资产。
  公告显示,中国重工拟以不低于3.84元/股的价格向包括大连造船厂集团有限公司、武昌造船厂集团有限公司在内的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条件的不超过10家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22.08亿股,共计募集资金不超过84.8亿元。将用于收购军工重大装备总装资产及业务、投向6个军工军贸装备和7个军民融合产业技术改造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根据国家国防军工资产管理相关规定,涉密军工资产不允许进入资本市场,此次中国重工重大资产重组,是军工资产资本化运作的有益实践,是首家注入核心军工技术和军工产品的试点单位。这些技术和产品以前属于军事机密,一直由军方掌握,此次资产注入获得国家国防科技工业主管部门的批准,是真正意义上将核心军品注入上市公司的典范。随着国家对国防不断加大投入力度,上市公司未来涉军领域的业务也将成爆发式增长。
  本次非公开发行后,中国重工将增加军工重大装备总装业务。公司对外信息披露已经根据国家国防科工局、中国人民银行(行情 专区)、中国证监会发布的关于军工企业对外融资特殊财务信息披露的有关规定,就有关涉及国家军工涉密信息进行脱密处理,无法脱密处理的,已向国家国防科技工业主管部门申请豁免披露且已获得批准。
  据了解,中国重工此次将收购大连造船厂集团有限公司和武昌造船厂集团有限公司军工重大装备总装业务及资产。
  公告显示,定增后,公司将注入超大型水面舰船、大中型水面舰船、常规潜艇、大型登陆舰等军工重大装备总装的生产设计及总装业务及相关资产,军工军贸收入占比预计将大幅提升到20%以上,最终形成以军品为核心,包含军品业务、海洋经济业务、能源交通装备及科技产业、民船制造及修理改装业务、舰船装备业务等五大产业布局。
  有分析认为,公司军工资产的注入更大的意义是将显著优化公司的产业结构,中国重工的利润增速预期将获得提高,注入资产的利润占比有望提高到50%以上。此外,随着大股东优质资产进一步注入,公司的估值也有望持续提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