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股聚焦 > 大蓝筹专区 > 中国人寿 > 国资改革

中国人寿召开工作会议坚持改革创新转型升级

分享到微信2014-01-21 20:57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新疆都市报

    1月17日,2014年中国人寿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中国人寿集团董事长杨明生指出,要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全力推动中国人寿转型升级,再创中国人寿新的辉煌。
  2013年,中国人寿集团合并营业收入达到4,982亿元(未经审计,下同),同比增长7.2%;总资产达到2.4万亿元,比年初增长4.1%,各业务板块均保持较好发展态势。杨明生指出,成绩来之不易,凝聚了系统上下的心血和汗水,尤其是基层的广大干部员工和销售人员,在“业务发展”中奋力拓展,在“创新驱动”中积极作为,在“满期给付”中历经了很多艰辛,顶住了很大压力,也取得了令人满意和欣慰的成绩。
  杨明生强调,分析当前外部经营环境,一是要全面认识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一方面积极发挥养老、健康产业和企业年金等方面的独特和显著优势,加大工作力度,抢抓政策机遇,并以政策为依托尽快形成新的战略布局;另一方面要积极顺应金融保险领域市场化改革特别是利率市场化和费率改革的大趋势,主动参与市场竞争,同时预防盲目跟风,避免参与破坏性竞争。二是准确把握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方向。要从集团和总部层面,深入地进行专题研究,提前谋划、早作准备,尽早取得新的突破,同时要把握好国有企业改革的方向,确保在市场竞争中不断增强国有企业的活力、控制力和影响力。三是牢牢抓住新型城镇化建设带来的机遇。进一步巩固并扩大中国人寿在城镇和中小城市布点早、网点多的优势,做大保险市场“蛋糕”,同时加强政策跟踪、项目储备,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战略合作,把保险投资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四是要妥善应对互联网金融带来的挑战。切实树立互联网思维和理念,深入研究论证商业模式和盈利模式,积极发展互联网金融和保险,打破固有思维模式和传统保险企业依靠设机构、铺摊子、拉队伍的老路子,坚持集约化经营、低成本运作、超常规发展,走出一条保险科技企业的创新发展之路。
  杨明生表示,过去十年,中国人寿走过了一段改革进取、创新超越的辉煌历程,实现了资本经营的国际化,保险综合经营的战略布局,公司体制机制的重要转型,集团整体实力的大幅提升,品牌影响力的持续扩大,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通过快速发展完成了第一次艰难创业,实现了“做大”的历史使命,创造了第一次辉煌。展望下一个十年,公司将在进一步“做大”的基础上着力完成“做强”的历史任务,创造中国人寿的第二次辉煌,努力把中国人寿建设成为一流的现代金融保险集团。他强调,推动中国人寿“做强”、创造第二次辉煌,最核心的是要坚持改革创新、转型升级。改革创新是中国人寿创造第二次辉煌的强大动力。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并在解决问题中不断前进,同时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一张好的蓝图干到底,持之以恒地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务求每年都有新的作为、新的进展、新的突破。转型升级是中国人寿创造第二次辉煌的必由之路。要以发展方式的转型为根本,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努力实现从规模速度型向规模效益型转变,通过转型升级努力打造起“升级版”的中国人寿。
  会上,中国人寿集团总裁缪建民做了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对中国人寿2013年的工作和成绩进行了总结,对2014年的工作思路和任务目标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表示,中国人寿要坚持稳中求进,深化改革,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完成2014年各项目标任务,为推动公司转型升级、进一步做强作出新的贡献。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