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股聚焦 > 大蓝筹专区 > 中国人寿 > 资本运作 > 并购/资产交易

中国人寿:投资并购不会“因噎废食”

分享到微信2009-03-26 15:55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3月26日电(记者陈济朋)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超26日在香港的业绩发布会上表示,中国人寿在内地和其他地区寻求投资或并购机会时,不会因为大环境风险高而“因噎废食”,但会在做好调查的基础上认真洽谈,慎重决策,投资首要策略仍瞄准内地市场。

    中国人寿25日收市之后通过证券交易所发布2008年业绩,并于26日在香港和北京同步举行业绩发布会。按照香港和美国会计准则,中国人寿全年录得纯利212.77亿元(人民币,下同),较2007年减少45.3%。董事会建议每股派末期息0.23元。
    中国人寿2008年全年实现净保费收入1346.5亿元,比2007年增加20.9%。综合来看,2008年总收入为1668.11亿元,同比减少12.8%。
    杨超表示,中国人寿目前占内地寿险市场份额超过四成,2009年业务发展策略将以转型增效为重点,调整业务结构,增加风险保障型产品、长期期缴产品,以及个人代理等销售渠道。
    中国人寿副总裁刘家德表示,中国人寿今年前两个月的5年以上长期产品的期交保费增长强劲,10年期以上的期交保费也有大幅度增长。
    刘家德还表示,公司去年增加了固定收益类资产投资,股权型投资占比则从2007年底的23%下降至2008年底的8%,主要考虑是保证财务稳健。今年仍会以固定收益类资产为主。
    中国人寿每股内含价值为8.49元,同比下降0.44元。中国人寿总精算师邵惠中表示,目前股市下调空间较小,因此预计内含价值2009年不大可能进一步走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