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股聚焦 > 大蓝筹专区 > 中国农行 > 荣誉奖项

农行荣膺“年度最具社会责任金融机构”等六项殊荣

分享到微信2013-07-01 11:19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中国金融杂志

  6月28日,在中国银行业协会2012年度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工作表彰大会上,农业银行凭借良好的社会责任工作业绩,荣获“年度最具社会责任金融机构奖”、“最佳绿色金融奖”、“最佳社会责任实践案例奖”、“公益慈善优秀项目奖”,农行西藏措勤县江让营业所和福建宁德长兴支行荣获“年度最佳社会责任特殊贡献网点奖”。会上,农行董事会秘书李振江代表中国银行业协会自律工作委员会,发布了《中国银行业公益慈善自律约定》。
  农业银行肩负着多元而广泛的社会责任,作为一家横跨城乡的大型商业银行,多年来,农业银行发扬责任担当精神,坚定不移服务“三农”,创新商业银行可持续发展机制与模式,积极关注节能环保,着力打造绿色银行。在为股东创造价值的同时,将社会性与公益性作为信守的工作准则,大力倡导并积极参加社会公益实践,为社会尽责,为百姓造福。
  近年来,农业银行以“帮助弱势群体、扶持贫困对象、支持绿色环保”为主线,在推进“慈善金融”方面,积极开展定点扶贫和对外捐赠活动,支持定点扶贫河北武强县、饶阳县扶贫开发工作。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合作开展小额信贷扶贫。针对中西部国家级贫困县的初中生开展基础金融知识普及教育。
  在推进“边疆金融”方面,农行基层网点将履行社会责任与业务经营相结合,全力为当地百姓提供金融服务。战斗在海拔5100米的西藏措勤县江让营业所的农行员工,面对恶劣环境,克服一切困难,为当地农牧民普及“三农”知识、办理金融业务,帮助当地群众发展致富。农行福建宁德长兴支行,设立海上金融服务点,带着“爱心、真心和恒心”,为海上养殖户提供融资、结算等金融服务,既方便养殖户资金结算,又解决了现金支付的各种风险。
  在推进“民生金融”方面,自2012年起,连续两年支持包括传承人技艺保护、手工艺作坊修建、传统文化公益传播等在内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以“保护传统文化,耕耘美丽中国”为主题,重点支持贵州苗寨手工艺人推广苗绣、银饰、传统造纸等非物质文化技艺,通过技艺培训、文化熏陶、工艺互访等方式,促进不同文化技艺的认知与交流,弘扬和传承手工艺的人文价值。
  在推进“绿色金融”方面,面向贫困地区开展“清源工程—贫困地区农村中小学饮用水安全项目”,秉承“让天更蓝、水更净、草更绿、人更美”的宗旨以及“让更多孩子喝上干净健康的水”的主题,为25所贫困地区学校提供水质净化设施及校园热水解决方案,让更多孩子喝上干净健康水,间接提升学生受教育质量。支持友成基金会7个连片特困地区的扶贫志愿者驿站,开展以改善贫困地区水资源污染的研究、监测与治理等活动,改善贫困社区居民用水安全。
  未来,农行将紧紧围绕“办好农业银行,为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国梦想贡献力量”的总基调,从“慈善金融、边疆金融、民生金融、绿色金融”四个方面,把“国家赋予的责任、股东赋予的责任、客户赋予的责任、公众赋予的责任、员工赋予的责任”切实承担起来,真正做一家负责任、有担当的银行。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