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股聚焦 > 大蓝筹专区 > 大唐电信 > 新闻报道 > 新闻报道

王映民博士在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发展论坛上发表演讲

分享到微信2014-11-12 20:49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大唐电信集团

  11月5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主办的“2014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发展论坛”在北京举办。工信部总工程师张峰、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电信研究院院长曹淑敏以及三大运营商、行业领先的设备厂商代表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大唐电信集团总工程师王映民博士应邀发表了题为《4G技术与产业的演进、融合和创新发展》的主题演讲。

  本次论坛以“4G网络融合与创新发展”为主题,围绕加快实施宽带中国战略、推动4G创新和5G的研发等内容,从技术创新、产业政策、网络部署、行业应用和运营管理等角度展开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王映民博士介绍了3GPP Release 12标准进展情况和LTE后续演进方向,并针对5G的需求、应用场景和核心技术提出了大唐电信集团自己的看法。

  王映民指出,LTE从3GPP进行标准化开始,已经经历了R8、R9、R10、R11多个版本,现在正在进行的R12版本也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冻结下来。高频热点小覆盖解决方案(LTE-Hi)、灵活频谱使用、终端间临近服务、多天线增强是3GPP R12标准化的重要成果。未来在LTE的后续演进中还会使得LTE各性能指标更上一个台阶。

  在谈到5G的需求与技术时,王映民博士从各种应用场景入手,分析5G的各项指标和挑战,并提出了大唐电信集团对5G网络定位和网络架构的设想。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