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股聚焦 > 大蓝筹专区 > 大唐电信 > 新闻报道 > 高端专访

董事长印象:务实的管理者曹斌

分享到微信2014-03-20 11:51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和讯股票

    打开通讯产业发展历史,上写“1998年3月,原电子工业部和邮电部两部合并成立了信息产业部。”这标志我国信息产业的发展有了良好的的政策环境和机遇。在这样的背景下,大唐电信(600198,股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诞生了。在大唐15岁生日之际,我再次与董事长曹斌相见,风采依旧、干劲十足。
    2005年6月11日,原普天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曹斌“空降”大唐电信,担任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工作的副总裁,2007年9月份起担任董事长兼总裁。毕业于南京邮电学院计算机系的曹斌,一直从事产品研发工作。至今他还记得研发第一款产品时候如何地全情投入、夜不能寐。1992年曹斌研究生毕业后转型从事管理工作,主要管理普天的技术、质量和信息化等方面工作。曾任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技术质量部总经理、系统事业部副总裁,兼任普天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等职。可以说,技术、质量、管理相加就是今天的曹斌。
    加入大唐电信后,曹斌遇到的第一个挑战就是大唐电信发展的低谷期,员工士气比较低落,资金链也面临着断裂等问题。“回顾这几年对自己来说很有帮助,虽然大唐电信这几年非常困难,但是大唐电信的文化底蕴是很深的。大唐电信人的创新精神,这种不服输的韧劲儿,对我感触很深。2005年我刚刚加入大唐电信,主要是先了解情况,从2006年开始进行战略转型,确定我们的未来发展方向。把不挣钱的业务处理,把赚钱的业务培养起来,通过收购优势资源,来充实我们的产业架构,这样一步一步走过来。”
    现在,曹斌认为自己的管理风格是务实,“什么样的管理方式适合自己就采用什么方式。这几年我们也在不断地修改完善,比如在2005、2006年的困难时期,我们采用重点产业突围的方式。而目前公司已经脱离了死亡线,主要考虑的是继续进一步发展下去的问题,因此公司的整体战略方向也在发生变化,由提供单一产品向提供解决方案转型。这时候就需要从原来的重点领域突破向产业整合的方向发展,所以2010年我们采用了事业部制的模式。今年提出的管理模式调整也是一样,怎么能够使得这种管理方式更适合于我们整体发展、更适合客户和市场需求,就进行怎样的调整,这就是我们基本的指导思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