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方正富邦基金孙祺:持续看好消费升级和先进制造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宇露)7月8日,方正富邦基金权益研究部副总经理孙祺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市场逻辑中长期不会发生改变,部分低估值低涨幅的行业和非龙头股票有阶段性的修复性行情,消费升级、先进制造是两条选股主线。

  孙祺表示,展望下半年,市场逻辑中长期不会发生改变。首先,中国资本市场生态会持续发生变化,机构投资者持有市值占比提升的同时,自然人投资者持有市值占比逐渐下降,“去散户化”的趋势仍将继续;其次,从经济基本面前瞻看,经济的不确定性也将继续存在,全球经济仍将处于寻找新的发展引擎的徘徊格局,更长期的看,对标美国市场,A股医疗、消费、科技等行业仍有较大发展空间;再次,从流动性对估值的影响的角度来看,疫情中受损的周期性和可选消费行业大概率会出现复苏,会有补涨的动力,不过这些行业中长期股价的比较优势并不大,只具备阶段性的机会。

  综上,孙祺认为,在中长期时间维度上,市场的主逻辑基本没有变化,但在估值分化加剧的情况下,部分低估值低涨幅的行业和非龙头股票有阶段性的修复性行情。

  具体来说,消费升级、先进制造是两条主线。孙祺称,“一个有效的选择原则是‘进口替代’,中高端消费品、专利药、半导体产业等均符合这个条件。还有一些行业消费升级和先进制造两者兼备,这些行业的景气持续性和产业成长空间更优,例如新能源车、5G消费电子、5G文化娱乐。相对于某些格局比较固化的传统行业,一些较为新兴的行业随着技术的迭代会造成大的产业重构,是超额收益的来源。”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