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盈利有望逐季修复 对后市继续乐观

张焕昀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焕昀)7月6日,A股市场全面上涨,上证综指收盘涨5.71%,深证成指收盘涨4.09%。行业层面,30个中信一级行业全部收涨,银行、非银金融及地产板块涨幅居前。对此,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点评指出,上市公司盈利有望逐季修复,对后市延续乐观。在结构方向上,预计消费、科技优质龙头股仍将占优,关注金融、周期板块估值修复的机会。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表示,首先是流动性充裕带动市场风格扩散。今年以来,受股市赚钱效应吸引及银行理财预期收益率下降等因素影响,居民资产配置转向权益市场,基金发行规模大幅增长。同时,由于国内疫情防控得力,上市公司盈利改善预期较强,海外资金也持续流入A股。在充裕的流动性环境下,市场风格从医药、科技板块逐步扩散。此外,近期金融领域的政策催化不断累积,叠加估值低位,大金融板块迎来补涨,带动主要指数表现强势,进一步引发投资者做多热情。场外资金涌入,成交活跃度提升,市场整体氛围友好。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净流入超170亿元;两市单日成交金额超1.5万亿元,创近5年新高。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表示,上市公司盈利有望逐季修复,对后市继续乐观。当前国内生产活动已经基本恢复,盈利大概率继续改善,同时预计流动性保持宽松,各项改革措施也有望进一步提升市场风险偏好。“总体而言,我们对市场后续仍相对乐观。在结构方向上,预计消费、科技的优质龙头仍将占优,并关注金融、周期板块估值修复的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