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前海联合基金:A股或迎“戴维斯双升” 价值与成长股均具配置价值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7月6日晚间,前海联合基金发布市场观点指出,7月以来增量资金入市意愿明显,市场有望进入流动性推动、基本面环比改善叠加共同驱动的“戴维斯双升”阶段,估值中枢仍有提升空间,低估值的金融股和涉及高质量发展的新基建和科技成长股,均具备配置价值。

  “7月以来,增量资金入市意愿明显,股市流动性显著改善,市场有望进入流动性推动、基本面环比改善叠加共同驱动的‘戴维斯双升’阶段。其中,7月6日,沪指强势突破3300点,全A成交量突破1.5万亿元,创下2015年7月以来的新高水平,增量资金入市明显。板块上,金融、地产、周期、半导体、免税等板块仍旧延续强势,银行、券商以及资源股大面积涨停。”前海联合基金分析指出,无风险收益率下行、刚兑打破、融资费率下行、海外资金成本大幅下行等因素在共同驱动增量资金向权益市场转移。同时,在银行混业经营、券商做大做强等预期持续增强趋势下,做大做强资本市场的政策导向,也有利于市场风险偏好持续上升。

  前海联合基金指出,截至本周一收盘,沪深两市动态PE估值在19.60倍(历史上底部区域是在12倍-15倍),股市的合理估值中枢仍有提升空间,短期内可考虑增配受益政策催化且估值偏低的金融股,除了已有所表现的券商板块外,还可关注估值仍较低的银行、保险、地产等板块。

  长期看,前海联合基金认为,在板块估值分化得到修复后,市场仍将回到受益高质量发展的主线,长期配置思路可参考以下领域:一是受益新基建、科技创新新周期带来的优质龙头公司,如5G应用、云计算、网络安全、自主可控、半导体设备、工业互联网、硬件创新等领域;二是长期产业空间仍大的内需行业核心资产龙头,如消费、医药等领域;三是高端制造行业龙头,如新能源、高端装备等领域;四是高分红、受益稳增长政策力度加强的基建、周期行业龙头,如建材、机械等领域的产业龙头。

  前海联合基金特别指出,受益于经济修复预期,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的金融周期板块,在增量资金流入下进行估值修复。中期来看,宏观经济向好,后续有望带动金融、周期板块走出新一轮复苏向上的投资机会。此外,中芯国际科创板上市在即,云计算等新兴行业中报表现,也有望带动科技板块持续表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