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西部利得基金近五年固收类基金净值增长率排名第一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2020年前三季度收官,公募基金机构投资业绩随之出炉。在海通证券日前发布的基金公司固定收益类基金绝对收益排行榜中,西部利得基金旗下固收类基金最近五年(2015年10月8日至2020年9月30日)净值增长率高达40.85%,在同期全行业可比的75家基金公司中位居第一。
  西部利得基金始终将固定收益业务作为其核心业务之一,不断提升其在固收领域的投研和管理能力。多年来,西部利得固收团队对始终秉持着“团队协作,开放分享、精益求精”的投研文化精神,坚守绝对收益投资理念,注重控制回撤,追求中长期业绩稳健。
  正是在这样的投资理念指导指引下,西部利得基金旗下的固定收益类基金业绩颇具市场竞争力。以旗下代表长跑产品西部利得稳健双利债券(风险等级R2)为例,该基金A类份额近3年、近5年同类排名分别为5/174、9/100。(数据来源:银河证券,截至2020年9月30日)
  目前,西部利得基金已拥有一支专业稳定的固定收益投研团队。作为公募固收团队领头人,西部利得公募固定收益投资部总经理严志勇功不可没。公开资料显示,拥有10年证券从业经验的严志勇,信奉长期投资,他以“深入研究,精细投资”为投资理念,精专宏观利率与信用研究,在信用风险甄别与优质债券挖掘上优势凸出,长跑能力出众。在他管理之下,西部利得汇享债券A(风险等级R2)近3年排名同类普通债券型基金(可投转债)7/139。(数据来源:银河证券,截至2020年9月25日)
  展望四季度,西部利得基金认为,短期债市预计或仍以震荡为主。未来将继续坚持既有的投资策略并遵循基金投资范围,基于对债市谨慎判断,将谨慎利率债交易,信用债将关注短久期资产的增配,适度提升杠杆水平。同时,将根据市场变化、基金投资范围和投资交易原则进行择机调整可转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