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融开放带来红利 股市有望迎来“长牛”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由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证券报主办、易方达基金承办的“2019年基金服务万里行——建行·中证报‘金牛’基金系列巡讲”大连专场活动于8月3日在辽宁省大连市举行,两百余位投资者聆听了专家关于下半年市场走势的分析和资产配置建议,并现场与专家互动,探讨投资思路的规划与转变。

  建设银行大连市分行个金部总经理李传卫在致辞中表示,2019年,建设银行率先提出了以新金融履行初心使命的发展理念,回归服务本源,也开启了第二发展曲线,使金融业根植实体经济,关注百姓民生,将新金融发展理念与传统业务充分对接,从而纵深推进新金融发展。建设银行大连市分行致力于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坚持以客户为本,用专业专注的力量深耕公司集团业务,扎实服务地区个人客户,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不断探索,锻造出卓越的综合实力和竞争力。

  易方达基金大连分公司总经理范基岳介绍,今年是易方达基金成立的第18年,截至2019年6月30日,易方达仅公募基金累计分红超过1200亿元,总资产管理规模近1.3万亿元,其中,公募基金(非货币非短期理财)管理规模排名行业第一。此外,易方达基金是迄今为止唯一一家连续14年公募基金规模稳居行业前五的公司。

  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经济与金融研究院总监、策略研究中心总经理王德伦发表了主题为《开放带来的红利》演讲。他在演讲中表示,长期来看,开放的红利有望带来资本市场第一次“长牛”。王德伦表示,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历史,第一轮商品市场开放的红利,是在加入WTO、经常账户开放之后,中国经济成功跃居全球第二。展望新时代,人民币加入SDR、陆股通、A股纳入MSCI、债券通等第二轮开放的红利在于金融市场,资本账户开放已经出发。这个过程不仅使资本市场受益,也将在金融服务实体、间接融资模式向直接融资模式转变的过程中,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扮演更重要角色。开放的红利将使股、债、汇、房等中国优质资产价值长期得到支撑,其中最为受益的是股市,股市有望迎来历史上第一次“长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