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政策法规持续更新 中证报投教基地帮助投资者学法懂法守法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 “从中证报投教基地上线开始我就一直关注,其实我最喜欢看的是‘政策法规’栏目,我认为政策法规多懂一点,投资就更顺一些。”一位投资者对中国证券报表示。

  据悉,“政策法规”是“中证学堂”栏目下设的一个板块,转载刊登了证券、基金、上市公司等相关政策法规。例如,近日刊登的《深圳证券交易所债券交易实施细则 (2020 年修订) 》、《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2020年修订)》等,为投资者提供了最新的交易规则及办法,让投资者在相关业务交易中少跑弯路。

  业内人士指出,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关键还是在于投资者自身,广大投资者应强化风险意识和理性思维。除了加强对资本市场相关知识的学习,选择适合自身的产品,不盲目跟风之外,更要学法、懂法、守法,自觉远离非法金融活动,依法依规行权维权,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切实防范投资风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