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曹勇:今年已有5家公司触及面值退市红线

市场功能发挥作用 强监管是市场功能有效发挥的基本前提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10月31日,证监会上市部副主任曹勇在中国证券报主办的“2019金牛上市公司高峰论坛”上致辞时表示,要完善并严格执行退市制度,实现市场主体的优胜劣汰。曹勇强调,退市制度是重要基础性制度,市场化的退市制度是监管改革的重要方向,到昨天为止,2019年已有5家公司触及面值退市红线,ST板块指数到昨天只有1700多点,甚至比去年市场最低点还低,而同期市场指数有较大上涨,优质更优价,这反应了市场功能正在发挥作用,市场估值体系日趋合理化,这是更好发挥市场功能的基础。同时,这也是严格监管、防止市场逆向选择的结果,因为只有严格监管下,投资者才有充分的信息作出理性的决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