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孚能科技:聘任王志刚为总经理 有利于提高公司管理水平

刘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刘杨)孚能科技12月4日晚间公告称,基于公司战略规划和经营管理需要,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YU WANG(王瑀)于近日向公司董事会递交不兼任公司总经理职务的书面报告。

  公司董事会经充分研究,同意YU WANG不兼任公司总经理职务,YU WANG作为公司实际控制人继续担任公司董事长、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和核心技术人员。

  发展新能源汽车已是全球主要市场的共识。其中,英国政府宣布2030年前实现停止销售新生产的汽油和柴油车,LG化学已将电池板块分拆成立了LG新能源(LG Energy Solution)独立运营。

  公司表示,发展动力电池需要有全球统筹战略,YU WANG(王瑀)先生是全球锂离子电池行业资深科学家,深度参与全球锂离子电池行业的研发和产业化过程,不兼任总经理后,将立足于公司全球战略合作,负责公司长期的战略规划、业务规划、产品规划和产能规划等,主导公司前沿技术合作、业务布局整合、战略投融资等工作,指导公司总经理的工作,本次调整符合新形势下公司发展战略,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经公司董事长YU WANG提名,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查,公司董事会决议同意聘任王志刚为公司总经理,王志刚将负责公司产品和服务的交付、战略的落地和日常管理工作。

  孚能科技表示,随着公司经营规模和产能的不断扩大,对于管理人才的需求日益突显,引进具有丰富企业管理经验的优秀人才,加强核心团队建设,巩固公司的人才优势,实现分权分级管理是公司战略和发展的需要。

  王志刚具有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担任公司总经理,有利于提高公司管理水平和运营效率,进一步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总经理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届满为止。

  王志刚,男,汉族,1969年8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澳大拉西亚矿业与冶金学会(AusIMM)院士(Fellow)。2011年12月-2017年10月,历任国星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副董事长、董事长;2017年11月至今,历任中国国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战略官、副总经理,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创新事业部总经理;2017年12月至今,担任孚能科技的董事,2019年5月至今,担任孚能科技副董事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