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百度与济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落地“一基地两平台三中心”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任明杰)12月4日,在2020中国“AI+工业互联网”峰会暨百度“一基地两平台三中心”落地济南大会上,济南市工信局与百度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百度与神思电子签署合作协议。百度将在济南落地“一基地两平台三中心”,双方将在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智慧交通等更广阔的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

  百度将在济南落地的“一基地两平台三中心”,具体而言,一个基地,即百度工业智能基地,旨在为济南带来基于百度飞桨的开发和应用服务生态,促进当地AI产业快速高质量发展。两个平台,即工业互联网平台和创新示范平台,工业互联网平台将引导和带动当地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和智能化改造,创新示范平台将打造AI模型和应用,培育相关专业人才。三个中心包括“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落地示范中心,工业互联网平台运营中心,创新应用展示中心,助力打造“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的行业规范标准,全面推动当地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会上,百度与神思电子签约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深入机器视觉等AI技术在工业制造行业的创新应用,加速工业行业智能化升级。神思电子作为百度智能云的白金合作伙伴、百度AI生态合作伙伴,双方目前已在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与自然语言理解技术及工业巡检相关业务等多方面实现深入合作,打造出多款智能化产品及方案,并广泛应用于产业实践。

  山东省工信厅工业互联网处处长李永华表示,济南市作为山东省省会,北连首都经济圈,南结长三角经济圈,是环渤海经济区和京沪经济轴上的重要交汇点,有着非常扎实的工业基础。百度在工业、金融、能源等垂直类领域具备了非常深的技术积累和建设经验。济南与百度的合作将助力济南加速构建开放、合作、共赢的良好产业生态。

  百度副总裁李硕表示,济南这几年发展有目共睹,特别是在工业领域的发展,在全国主要城市中形成亮点。济南把制造业作为主要经济发展目标之一。百度会充分发挥人工智能领先的优势,助推济南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国家战略机遇,在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智慧交通领域跟济南展开密切的合作。百度还会带着众多的生态合作伙伴落“济”生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