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重汽:第三季度净利润5.83亿元 同比增长223.8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崔小粟)10月29日晚间,中国重汽发布第三季度报告。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428.34亿元,同比增长46.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3.11亿元,同比增长59.9%。公司第三季度营业收入162.19亿元,同比增长138.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3亿元,同比增长223.82%。

  对于业绩增长原因,近日公司发布的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指出,报告期内,重卡市场依然保持着较高的增长态势,公司产销量较去年同期均有大幅提升。公司在有效抗疫的同时,持续发挥企业优势,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并通过产品结构优化调整,有效增强了盈利水平。因此,公司业绩较去年同期有了较大增长。

  近日公司表示,公司订单趋势与行业趋同,往年三季度为行业淡季,但今年受疫情影响,行业需求向后有所延迟,三季度订单较往年同期有较高增长,预测四季度也会维持较高景气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