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天保基建:子公司17.42亿元竞得土地使用权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天保基建10月8日晚间公告称,为满足公司未来发展战略对土地的需求,9月30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天津天保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称“天保房产”)参加了天津市“津滨保(挂)2020-14号”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公开挂牌出让,最终以挂牌底价竞得该宗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土地成交价格为17.42亿元。本次土地竞买事项已于2020年9月25日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

  “津滨保(挂)2020-14号”地块位于天津市空港经济区纬二道以北,四至为东至经二西路、南至纬二道、西至原经一路、北至纬一道。土地用途包含城镇住宅、教育、公园与绿地和街巷用地,规划用地性质为居住用地、中小学用地、教育科研用地、服务设施用地、公园绿地及城市道路用地。总用地面积为300462.2平方米(其中包括5块住宅用地共计160429.7平方米,容积率为>1.0且≤1.3或1.5;中小学用地17535.6平方米,容积率为≤1.0;教育科研用地74873.9平方米,容积率为≤1.0;公园绿地和街巷用地43287.9平方米;服务设施用地4335.1平方米,容积率为≤1.0),总建筑面积为318942.5平方米(其中住宅部分地上总建筑面积为222197.85平方米)。该宗土地成交价格为17.42亿元,其中的教育科研用地用于国际学校建设,公司须引进具备资格的国际学校并经营。此外,该宗土地范围内城市道路及配套管网、设施、小学、幼儿园、绿地需建成后无偿移交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指定部门。目前公司拥有该项目100%权益。

  本次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竞买符合公司战略,增加了公司的土地储备,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品牌影响力及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保障公司房地产开发业务实现可持续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