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融创中国汪孟德:城市共建是公司未来5至10年的努力方向

张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军)“未来5至10年,城市共建将是融创中国努力的方向。”9月16日,融创中国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汪孟德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企业只有为社会提供好的产品和服务,满足消费升级需求,提升老百姓生活品质,才具备真正的竞争力。”汪孟德表示。

  “公司一直将产品品质和服务品质放在第一位。无论公司在哪个发展阶段中,无论在哪个业务板块中,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都是公司最重视且坚持创新引领的。” 在汪孟德看来,这就是融创中国最主要的竞争力。“未来,融创中国将坚持品质人居的创新引领,持续以文旅、文化、会议会展、康养等优势产业,为城市建设贡献力量。未来5至10年,城市共建将是融创中国努力的方向。”汪孟德表示。

  同时,融创中国提出要积极践行“美好城市共建者”,依托丰富的产业能力参与美好城市的建设进程。

  目前,围绕“地产+”布局六大战略板块,融创中国已具备了一定能力:地产主业,融创中国位列全国房企销售排名第四位,已成为“中国高端精品生活创领者”;融创服务凭借实力提升和市场化拓展,已成为中国增长最快的大型物业管理服务商;文旅、会议会展行业,融创中国已是中国最大文旅产业运营商,也是全国最大会展类项目持有者和运营商;文化和医疗康养板块,融创中国也在持续助力国家影视工业的升级和医养新兴产业的快速成长。

  融创中国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693.2亿元,归母净利润260.3亿元。融创服务招股书披露,截至2020年5月31日,公司合约总建筑面积约2.27亿平方米,覆盖全国126个城市,在管635处物业,在管建筑面积的86.2%位于一二线城市。融创中国在2020年中报中提及,上半年,公司优化租约结构、升级招商品牌、 创新营销模式、线上营销渠道发力及调整酒店群经营模式等方式提升收入;同时,组建融创滑雪俱乐部、升级夜游产品、推出酒景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以来,融创中国在“城市共建”方面动作频繁。如9月初,融创中国和洛阳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双方拟围绕洛阳市加快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建设,推动双方优势互补,打造城市共建发展新样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