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宝新能源:上半年盈利预增76.65%- 120.82% 双主业景气度可期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宝新能源(000690)7月14日晚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报告显示,公司预计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6亿元-7亿元,同比增长76.65%-120.82%。
  公告显示,2020年二季度以来,受复工复产复市推进、经济活动恢复、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西电东送有所减少、煤炭价格有所下降等综合因素影响,公司电力主业营业收入同比大幅增加。
  中信证券研报指出,公司两大主营业务火电与金融今年景气度可期。火电方面,煤电大机组投运且仍有大量项目储备,煤价同比大降,老区扶持政策有望利好电量电价,火电业绩高增在望。金融方面,2020年资本市场较好,公司在手较多金融资产有望贡献增量收益。
  资料显示,截至2019年末,宝新能源控股装机容量3518MW。公司甲湖湾两台百万机组陆续投产,新机组投产翘尾效应有望推动公司2020年发电量增长17%至150亿千瓦时。同时,公司发电项目储备充足,甲湖湾二期200万千瓦机组已被纳入《广东省2020年重点建设前期预备项目计划表》;公司参股20%中广核汕尾两个海上风电项目,合计装机140万千瓦,项目正争取于2021年底前完成抢装,从而享受0.85元/千瓦时的高电价。
  公司金融投资的主要投向包括梅州客商银行30%股权、东方富海(PE投资)30%股权、券商等行业的二级市场股票等,目标是构建集银行、证券、基金、投资、保险、融资租赁于一体的大金融平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