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蓝帆医疗300亿支健康防护手套项目开工

康书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中国证券报记者从蓝帆医疗获悉,7月2日,公司300亿支健康防护手套一期项目正式开工,这标志着公司在赖以起家的健康防护产业领域重新提速。

  蓝帆医疗董事长刘文静在项目启动仪式上表示,项目的动工是公司战略的一个重大拐点。她介绍,从2013年开始,公司启动了战略转型升级,在过去7年时间里,专注聚焦在中高端医疗器械产业的布局和打造。在高中低值医疗器械一体化的产业平台布局完成之际,新冠肺炎疫情又给健康防护事业吹响了新的号角,300亿支手套项目是公司健康防护事业真正的重启,预示着公司在健康防护产业要跨越式再上个大台阶。

  据介绍,蓝帆医疗300亿支健康防护手套拟投资33.87亿元,项目一期落地山东淄博,规划产能为100亿支/年丁腈手套。新的300亿支/年健康防护(丁腈)手套项目顺利建成投产后,蓝帆医疗医疗及防护手套的总产能将达到近600亿支/年,将涵盖包括医疗用丁腈手套、PVC手套、乳胶手套、手术手套,以及餐饮行业、实验室、电子加工、家用、民用、美容美发、宠物护理等各种应用领域全系列产品,成为全球手套品类最全,产业布局最合理,拥有最完整产业链条的公司。

  在该项目之前,公司已于2019年10月份启动了手套扩产项目,一期“年产25亿支PVC健康防护手套项目”于2020年4月28日顺利投产;2020年2月,公司又全面启动了“年产20亿支PVC健康防护手套项目”和“第三期年产20亿支健康防护(新型手套)项目”,于2020年2月11日公告了“6000万副/年手术手套项目”,以及利用原有场地新增“12.5亿支/年TPE防护手套”等项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