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赣粤高速: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打造“新赣粤”

崔小粟 金一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崔小粟 实习记者 金一丹)作为江西交通领域率先探索者,赣粤高速依靠多元化融资渠道和良好资信,先后投资建设多条高速公路,对地方经济发展起了积极作用。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为打造高质量“新赣粤”,实现公司利润持续增长,赣粤高速今日召开党代会,提出服务提升、效益提高、改革发力等多项具体经营管理新举措。 

  据了解,赣粤高速在第三次党代会上指出,未来五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公司将坚持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赣粤”。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会上重点提到要始终做好“两个坚持”,确保在提供高品质通行服务基础上,力争通过5年时间再打造1-2个对整体经营利润形成有效支撑的产业,努力实现竞争性子公司整体利润的逐年递增。  

  为实现公司利润持续增长,赣粤高速提出一系列具体经营管理工作新举措。其中,包括服务要再提升,积极做好取消省界收费站后的高速公路运行保障,完善新模式下ETC车道的安全畅通。加强建养新材料、新工艺、新产品方面技术研发,以打造“智慧高速”为主攻方向 ,推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在高速公路运营中深度应用。  

  公司表示,效益要再提高。针对收费主业,加强收费任务考核,提升通行服务收入。制定盈利和成本控制目标,科学进行预算管理,强化降本增效;针对多元产业,充分利用高速公路资源优势,重点以智慧交通和资本投资为依托,合理做好产业规划,积极探索新基建、物流等朝阳产业,实现未来效益上的倍增。此外,公司管理要再精细。在依法治企上下功夫,持续完善公司内部控制体系和风险防范机制,强化法治宣传,提升运用法律解决问题的能力;在用人机制上求突破,建立健全以合同管理为核心、以岗位管理为基础的市场化用工制度,率先探索实施职业经理人制度;在创新思维上做文章,全面树立以市场为导向、以发展为中心、以效益为目标的现代化企业观念。 

  此外,公司还表示,改革要再发力,继续推行降本增效考核,重点强化制度执行,逐步加大考核中奖优罚劣的力度,形成激励先进、鞭策落后的鲜明导向;不断优化收入分配考核,对各业务板块实行分类考核,对各项工作实行量化考核,将考核合理分解到每季度或半年,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调整指标,确保考核的客观公正,以考核促提升、促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