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19年四季度网易有道精品课实现规模增长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 2月27日,网易有道发布2019年第四季度财务报告。财报显示,网易有道2019年第四季度营收达4.1亿元,其中,学习型产品和服务营收达3.1亿元,同比增长128.6%,占总营收比例近八成。由在线课程、智能硬件为主要构成的学习型产品和服务已经成为网易有道主要营收来源。

  2019年,网易有道旗下在线教育品牌有道精品课加快了全学科体系搭建及内容迭代,其中语文、物理、成人实用英语、少儿编程等学科率先获得突破,成为有道精品课优势学科。这些优势学科的成功经验正在快速复制到其他学科中,形成一套以优势学科为样本的经验复用体系,推动网易有道步入规模化增长阶段,毛利率优化引擎启动。

  网易有道CEO周枫表示,“2019年,我们显著强化了在线教育服务,加强课程产品和内容的打磨和迭代,培养辅导老师队伍,这在第四季度已经出现了明显的进展,我们的学习型产品和服务收入已经翻了一倍多,占四季度总营收的76%,同时毛利率也有所提高。”

  财报数据显示,2019年第四季度,网易有道在线课程销售额达3.5亿元,同比增长211.1%。其中,有道精品课销售额达2.8亿元,同比增长201.4%。学习型产品和服务毛利率达29.3%,去年同期为21.6%。

  在学习型产品方面,2019年网易有道共推出3款智能硬件,其中2019年8月上市的有道词典笔2.0成为标杆产品。周枫在财报中表示,有道词典笔2.0使得学习产品的收入在2019年第四季度同比增长了近400%。“除了线上渠道,我们也开始通过线下渠道分销,目前已覆盖了三个省份,2020年我们会增加分销,进一步扩大线下销售渠道。”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