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昂立教育回复上交所问询:收购标的资产有利于公司发展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徐金忠)9月16日晚间,昂立教育(600661)对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上海新南洋昂立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收购资产相关事项的问询函》做出答复。答复公告中,对本次资产收购的合理性、未来业绩预测、收购公司应收款项余额等情况做详细分析陈述。
  公告中显示,本次估值系银信资产评估公司给出,选用了收益法估值模型。估值过程中采用实体现金流量来预测企业整体价值,计算出的企业实体现金流量现值加上非经营性资产即为被估值单位的整体价值,企业整体价值扣除估值基准日被估值单位拥有的付息债务即得出被估值单位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最终得出结论,在估值报告所有限制与假设条件成立时,在预测的收益可以实现的情况下,上海育伦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股东全部权益于2019年3月31日的估值为1.75亿元。
  近三年育伦教育净利润快速增长,昂立教育也对此作出明确解释。育伦教育在过去多年里,尤其最近两年内系统全面充分地准备了相关核心课程内容的研发,把各项单元能力整合成了综合对外输出能力,精心打磨市场团队,积极拓展相应市场渠道,综合能力已经积累到了可以走向全国市场的程度。由于课程和核心资源以及管理输入到合作学校具有特殊的周期性和季节性,产生经济效益具有一定的滞后性。
  此外,公告显示,育伦教育在留学业务上通过多年的努力,学生近两年来在各类大赛上屡获殊荣,获得海外大学录取的成绩也节节攀升,形成了良好的市场口碑。因此经过过去多年特别是最近两年的铺垫,育伦从2019年开始进入了收获期和高速发展期,可预期的2019年收益将较2018年有大幅度增加,并且育伦教育业务稳定,未来几年的发展增长预期可控,市场风险较低,可以很好的保障上市公司的利益。
  昂立教育表示,本次收购的背景更多的是从战略协同的角度进行考虑,进一步完善公司K12 教育业务布局,健全国际教育业务体系和管理体系,提高现有 K12 教育与国际教育业务资源的利用率,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对双方的战略意义更大于财务回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