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夏幸福上半年净利润84.8亿元 同比增长22.4%

江钰铃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江钰铃)8月16日晚,华夏幸福(600340)发布2019年半年报。2019年上半年,华夏幸福实现营业收入387.3亿元,同比增长1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4.8亿元,同比增长22.4%。过去五年,华夏幸福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达到35%,充分展现了华夏幸福产业新城模式的强劲生命力。 

  经营数据持续稳健增长 

  2019年上半年,华夏幸福经营数据总体稳中向好,多项业绩指标均有突破。报告期内,华夏幸福综合毛利率为48.7%,同比提升2.9个百分点;整体净利率为21.1%,同比增加2.1个百分点;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21.3%,同比增加4.8个百分点,持续为股东创造价值。 

  报告期内,华夏幸福经营稳健,因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入持续增长,共计407.9亿元,回款率由去年同期的46%大幅跃升至62%。截至2019年6月末,华夏幸福预收账款余额1403亿元,超千亿元的预收账款在未来3年将逐步结转为公司营业收入与利润。 

  融资方面,今年上半年,华夏幸福融资持续向好。筹资性现金流量净额由上年同期的-97.2亿元,提升为317.4亿元。报告期内,华夏幸福新增融资632.6亿元,其中529.9亿元为非房地产项目融资,占比84%。 

  异地复制显成效 

  华夏幸福坚持核心都市圈聚焦战略,打造“3+3+X”核心都市圈格局,在精耕京津冀都市圈的基础上,密集布局长三角(环南京、环杭州、环合肥)都市圈,加快布局粤港澳大湾区;推进布局郑州都市圈、武汉都市圈和成都都市圈三个高潜核心都市圈,以及长沙都市圈、西安都市圈、贵阳都市圈和沈阳都市圈四个潜力核心都市圈。 

  报告期内,非环京区域业绩贡献比例显著提升,实现收入148.08亿元,同比增长96.54%,占公司主营业务营收比例从上年同期的21.69%提升至38.47%;非环京区域的销售额为375.64亿元,同比增长16.82%,占公司整体销售额比例从上年同期的39.94%大幅提升至58.21%。非环京区域业绩贡献比例显著提高。 

  截至2019年6月底,布局在各都市圈的产业新城项目,入选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库的达到30个。其中,包括5个国家级PPP示范项目,1个省级PPP示范项目。报告期内,新增的5个入库PPP项目,全部位于非环京区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