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劲胜智能子公司订单激增,产品供不应求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订单激增、供不应求、创历史新高……劲胜智能近日公告中披露的子公司创世纪的复产复工进度,反映了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的喜人热度。 

  劲胜智能5月25日发布公告,对此前深交所下发的年报问询函中予以回复。在公告中,公司透露,创世纪3月份全面复工复产,目前销售订单激增,4-5月生产订单创历史新高,产品供不应求。按在手订单及市场预测来估算,2020年1-6月预测销售额将高于去年同期10%左右,从实际经营数据来看,将优于评估时预测数据。 

  事实上,公司5月11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48亿元至1.52亿元,同比增长990%至1020%。今年第一季度,劲胜智能实现的归母净利润为1405.05万元,对比上述半年报业绩预告可以发现,第二季度劲胜智能实现归母净利润约1.3亿元至1.4亿元。 

  另外,公司披露,4-5月生产订单创历史新高,而且这种趋势有望持续,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公司业绩将有亮眼表现。2015年、2016年、2017年,创世纪分别实现2.54亿元、3.65亿元、5.4亿元的净利润。 

  2019年8月6日,深圳创世纪发布了可转债融资的公告,在公告中,深圳创世纪作出利润承诺,2019年、2020年、2021实现净利润不低于4亿元、4.4亿元、4.8亿元。如今,创世纪订单创出历史新高,或意味着公司2020年业绩将远超过此前预计的4.4亿元。 

  强劲的业绩与产业持续向好不无关系。公司表示,5G商用时代到来,带动5G基站建设加速及5G智能手机需求快速增长,将推动5G基站核心部件和5G通讯类产品精密结构件加工需求同步增长,从而带动上游数控机床产业发展。 

  根据《中国5G经济报告 2020》显示中国将是全球最大的5G市场。中国5G市场前景广阔。到2025年,中国将占据全世界30%的连接,这意味着中国将是全球最大的5G市场。5G商用将在2020年为中国拉动投资9000亿元人民币,创造54万人就业。预计中国2020年5G总投资将达0.9万亿元,在 2025年将达到1.5万亿元。 

  其中,创世纪的立加 T-V856S、T-V1165S、T-V1260、钻攻机 T-500B、T-700、T-1000、T-1200、卧加 T-H11 等产品在5G金属结构件大中小各类型工件加工方面迎合和市场需要,有着不错的市场前景。 

  据悉,创世纪产品质量稳定可靠,价格较国际顶尖企业已具有明显的价格优势,售后服务及技术优化响应速度快,得到了比亚迪电子、蓝思科技、长盈精密等优质上市公司客户的认可。这些客户是三星、华为、小米等国际著名手机品牌的核心供应商。 

  在产能方面,创世纪的核心产品如钻铣攻牙加工中心单月产能即可达到1500台,在国内居领先地位,能够及时满足大客户批量采购的交货需求,有利于获取更多、更大的设备订单。 

  公司表示,创世纪整体产销规模以及对零部件的采购规模在国内同行业中居于领先地位。特别是在生产能力不足、订单要求紧张的情况下,上游零部件供应厂商优先满足订单需求,零部件供应价格也较为优惠。由此,不仅进一步增强了创世纪的交货能力,而且降低了产品生产成本,提高了产品性价比。 

  值得一提的是,劲胜智能获得明星基金经理加仓。今年一季报显示,当期,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继续加仓,期末持股数量为4484.38万股,占总股本的3.13%,较2019年第四季度首次进入股东榜时的1376.86万股,增加了3107.52万股。信达澳银新能源的基金经理冯明远,在业内颇为知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