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泸州老窖刘淼:酒企挑“大梁”要整合全产业链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日前,四川省“两会”在成都召开。四川省人大代表、泸州老窖董事长刘淼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把农业多贡献、工业挑大梁、投资唱主角、消费促升级作为工作着力点,稳住经济基本盘”的部署体会最深。他说,作为四川酒业龙头企业在“工业挑大梁”必须作为,要整合并带动上下游全产业链发展,为国家和四川今年经济目标的实现作贡献。

  刘淼表示,食品饮料产业是四川正在全力构建的“5+1”现代产业体系的支柱产业,优质的川酒更是四川16个重点领域产业之一。作为四川的工业名片,泸州老窖有责任和义务,与大家一起来担当“工业挑大梁”的责任。倡导产业链的上下游企业抱团取暖,度过行业的冬天。

  他介绍,泸州老窖对产业链的中下游企业进行了分类的帮助和合作,特别是针对中小微的包材企业、物流企业采取优先采购,提前付款等方式,力所能及地提供帮助。针对经销商、终端客户,采取融资服务、贴息补助等一系列措施,帮助他们解决动销和库存的问题,也为下一步市场的恢复打下基础。

  新冠疫情给酒业行业短期带来较大影响,但泸州老窖并没有改变今年的发展规划和目标。公司提出“战略不变、目标不变、任务不变”以及“加强销售攻坚、加强营销创新、加强支撑保障”的应对策略,做好疫情之年销售攻坚。

  刘淼说:“泸州老窖将全面发起市场营销攻坚,实施竞争型营销战略,推动销售业绩保持良性增长。发起重大项目攻坚,加快各重大项目建设,持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发起生产保障攻坚,全面扩充高质量白酒产能产量,夯实企业做大做强基础。同时,加强疫情防控、加强宣传引导、加强责任履行,继续推动企业良性健康发展,确保达成全年发展目标。”刘淼还提到,面对疫情,白酒企业要积极开辟新的消费场景,新型配送方式,泸州老窖也正对新的消费渠道进行研究和布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