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渤海证券实施精品投行战略助推企业布局“十四五”

“贝斯转债”超万倍认购 新能源汽车添新动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周璐璐) 中国证券报记者11月27日从渤海证券获悉,近日,作为首批从证监会平移至深交所按照注册制程序发行的可转债,无锡贝斯特精机股份有限公司可转换公司债券在深交所创业板成功上市,本次发行由渤海证券担任保荐机构和主承销商。“贝斯转债”发行融资6亿元,共获得1.14万倍超额认购,有效申购总额达6.86万亿元,网上社会公众投资者中签率仅为0.0013%,首日以涨幅40%报收。

  据了解,新能源汽车产业是“十四五”中需要大力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助推企业布局“十四五”是券商重要使命。贝斯特在新能源汽车产业中具有重要地位,掌握先进技术,曾获国家重点新产品、江苏省科技型中小企业等荣誉称号和奖项。

  渤海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发行,是贝斯特自2017年1月登陆创业板以来首次在A股市场再融资,对公司提升技术水平及提速年产700万件新能源汽车功能部件及涡轮增压器零部件建设项目具有重要意义。

  据渤海证券相关负责人介绍,渤海证券投行团队在项目执行过程中,勤勉尽责,密切协同,稳步推进,在创业板推行注册制后高效完成首批证监会审核项目平移至深交所审核的申报,并顺利通过上市委审核。在发行阶段,基于对可转债市场准确把握和对新能源板块的研究积累,高效完成方案设计、路演推介、发行统计、挂牌上市等工作,市场各方对工作成效高度肯定。

  渤海证券相关负责人还表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是券商的初心使命。近年来,渤海证券结合自身特长实施精品投行战略,在电子、信息、化工、装备等领域深耕细作,终在“贝斯转债”项目中方显身手。下一步,渤海证券将围绕“十四五”重点产业,不断优化服务,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做出新贡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